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褚伟 王伟出席 张宏伟讲话

2024-01-12 15:18来源: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1月12日,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宏伟、张文阁、谢俊杰、孙建伟、张谦、袁芳、孟令国、杜兴会、韩振军、吴永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宏伟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褚伟,市长王伟,市委副书记宋世文和市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石嘴山军分区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应出席委员248人,实到220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之前,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在监票人和总监票人的监督下,委员们按照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选举结果出来后,经过市政协十二届第十二次常委会审议通过,当场宣布选举结果。丁少贵、文军、司马宏伟、李宏山、张强德、侯尚文、侯学云、姜文平、魏征当选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大会通过了《政协石嘴山市委员会2024年协商计划》《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主席张宏伟指出,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会议气氛热烈,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大会,更是一次提振信心、促进发展的大会。

张宏伟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发出了“凝心聚力推进产业转型示范市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嘴山篇章”的动员号召,我们要强化服务发展的大格局、凝聚共识的大担当、心系人民的大情怀、守正创新的大境界,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围绕中心大局,紧扣中心协商议政,紧盯重点助力发展,紧贴民生献计出力,坚持不懈为产业转型示范市建设建言建功。要聚焦协商民主,擦亮协商民主的品牌,坚持协商式监督定位,发挥好三个重要作用,坚持不懈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汇聚合力。要坚定守正创新,提能力强本领,转作风勇担当,树形象作表率,坚持不懈建强两支队伍挺膺担当。

张宏伟最后强调,大道如砥,行者无疆,笃志前行,虽远必达。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石嘴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嘴山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雷永福 王平 行衍 马政杰 赖盛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