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褚伟明察暗访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时强调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落实落细安全措施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2023-06-07 09:1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调研丽珠集团(宁夏)制药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

6月6日,市委书记褚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随机从应急管理专家库抽调的3名专家,以“四不两直”方式明察暗访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着一只眼睛睡觉”的警觉性,不断深化“四防”督查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安全措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调研宁夏新安
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

褚伟一行重点检查了中石油石嘴山油库、石嘴山市天然气应急储备中心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丽珠集团(宁夏)制药有限公司、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等危化企业,宁夏晶体新能源、平罗县金顺尚品住宅小区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


调研平罗县金顺尚品住宅小区建设项目施工
安全管理情况。

每到一处,褚伟一边检查一边听取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汇报,了解安全设施配备使用、应急技能培训、污染防治等情况,随行3位专家则依法依规直奔厂区、作业区,检查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生产设备,察看巡检巡查记录,从关键环节到生产作业的全流程,从螺丝钉到设备全貌、从线缆到输送管道,现场发现问题隐患,现场反馈县区和企业,督促立查立改、即查即改。


调研中石油石嘴
山油库安全生产情况。

褚伟强调,石化、燃气企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安全制度,强化安全风险预警预报,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和细节管理,增强值班人员现场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调研宁夏万香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安全生产情况。

褚伟指出,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各危化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加大应急值守、应急保障、员工安全教育力度,深入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举一反三,坚决防止隐患转变成安全生产事故。

褚伟强调,各县区要迅速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摸清风险底数,建立详细台账,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动态清零。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把安全放在项目建设的突出位置,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各监理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好监理职责,努力穷尽问题隐患。

褚伟强调,要加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施工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各类设施设备操作规程,科学划分区域,确保施工项目安全整洁有序。

市领导孙锋彪参加调研。(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