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2023-06-07 09:0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6月6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回信,以及中央、自治区重要文件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信、贺信精神,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开展科技强市行动,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四大工程”,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强重大技术装备攻关,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自觉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整治举债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整治。针对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持续抓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不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风险防控、隐患查治、事故防范、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石嘴山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草案)(送审稿)》等文件。(记者 朱凤玲 米振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