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褚伟调研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时强调

提高服务效能强化责任落实让更多劳动者宽松创业充分就业

2023-06-06 09:18来源: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6月5日,市委书记褚伟调研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把扩大就业、鼓励创业、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搭建服务平台,为促进就业创业铺路搭桥,让更多劳动者宽松创业充分就业。

调研石嘴山e+青年创业园创业工作情况。

来到石嘴山e+青年创业园、石嘴山启明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褚伟查看了这里的办公环境,了解园区运营模式、政策服务和企业进驻情况,询问进驻企业的运营现状和发展规划。褚伟强调,要强化服务,完善机制,大力营造有利于人才集聚、创新创业的环境,使我市的创业孵化基地不断发展壮大,真正成为全民创业的有效服务平台、催生中小企业的孵化器。

调研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在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褚伟来到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创新创业实训中心等地,察看教学场地、设施设备,了解学校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情况。褚伟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发展职业教育的重点任务,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我市职业教育的招牌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调研宁夏理工学
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

来到宁夏理工学院,褚伟深入学校绿色化工园、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等地,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成果、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宁夏润阳、建龙特钢、晶体新能源等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介绍用工需求和对高等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共商化解企业用工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金点子”。


调研石嘴山启明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
工作情况。

褚伟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我们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强化齐抓共管,提高服务效能,以市场需求、产业发展需要为导向,增强人才培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全面梳理、精准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确保用好用活用到位。要抓好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保障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企业要坚持待遇留人、文化留人、感情留人,千方百计引进和留住更多高技术、适用性人才。要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努力拓展就业岗位,做好校园招聘、校企对接,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广泛的求职选择,争取更多毕业生留在石嘴山就业创业。

市领导杨帆参加调研。(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