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石嘴山篇章

2023-06-05 09:19来源: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6月3日,市委书记褚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全市“六新”产业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教育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基础教育优质均衡、职业教育提质培优、高等教育办出特色,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目标定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努力在科技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石嘴山篇章。

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紧盯财政资金使用、政策措施落实、权力规范运行等领域加强审计监督,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强引擎”和“硬支撑”,久久为功、毫不松懈抓紧抓牢、抓出成效。各县区各牵头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抢抓现阶段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推进,加快推进今年28个“六新”产业重点项目建设。要持续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加快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围绕项目延链补链强链,全力做好项目储备,积蓄“六新”产业发展后劲。要抢抓自治区支持石嘴山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政策机遇,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推动“六新”产业集聚扩能。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与东部地区科技合作,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建立“正向引导”和“反向倒逼”机制,将亩均产值、税收贡献、R&D投入和单位能耗、煤耗、水耗、排放量等作为重要考量,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增强服务意识,通力协作配合,以更强担当抓责任重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党中央有关工作精神,套开了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了其他事宜。(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