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全市总河长第七次会议召开

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河湖长制落实保护治理好石嘴山的每一寸河段每一方湖泊

2023-06-05 09:0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6月3日,市委书记褚伟主持召开市总河长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总河长第七次会议精神,通报自治区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听取市河长办和三县区2022年以来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市长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保护治理和宁夏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牵挂在心,两次视察宁夏都赋予重大使命、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各级河湖长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职责使命,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河湖长制落实,保护治理好石嘴山的每一寸河段、每一方湖泊。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扎实推进标本兼治。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四水四定”要求,全面深化用水权改革,扎实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真正走出一条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发展之路。要加快推进黄河石嘴山段综合治理、入黄排水沟水环境治理等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工业排污口、城乡生活污水等整治,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持续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汛期值班值守,抓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强化协同联动,强力推动责任落实。各级河湖长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既要挂帅更要出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推动河湖长责任从“有名有责”向“善为有为”转变、河湖治理从“单打独斗”向“齐抓共管”转变。要打破地域界限,强化部门联动,调动群众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让绿水青山带给群众好生活、展示石嘴山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市河长办《关于调整市级总河长、河湖长的请示》,审议了《2023年石嘴山市河湖长制工作要点》。(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