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2023-06-05 09:07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今年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15周年纪念日,石嘴山市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暨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活动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市长、市禁毒委主任王伟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石嘴山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充分利用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有利空间,以“知毒品之害,筑防范之盾”为展示主题,借助故事演绎的形式设置6个展区,以3D炫屏、仿真模型、游戏互动、沉浸式互动投影、电子相册、场景剪影与多媒体演绎相结合等形式,面向广大青少年提供禁毒知识宣传和相关互动体验,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防毒、禁毒意识。

启动仪式上,王伟等市领导为石嘴山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为8名石嘴山市禁毒宣传大使、10名“红领巾禁毒宣讲员”颁发了聘书,并一同参观了教育基地,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和禁毒舞台情景剧《呼唤》。

王伟指出,石嘴山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的建成,对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识毒、防毒、禁毒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教育基地的成立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把禁毒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作为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力以赴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以教育基地的成立为新的标志,进一步加强动员教育,积极组织广大青少年分批次到教育基地接受禁毒教育,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要以教育基地的成立为新的载体,不断完善场地设施、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禁毒工作。(记者 朱凤玲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