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褚伟调研平罗县重点企业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2023-05-29 09:4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5月26日,市委书记褚伟调研平罗县重点企业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锚定产业转型示范市定位,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褚伟一行先后到宁夏吉元冶金集团有限公司、平罗县宁源冶金有限公司、平罗县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听取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以及新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企业意见诉求、未来发展规划,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褚伟鼓励企业要心无旁骛做好主业,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实际,从国家、自治区各项惠企政策中把握机遇,在市场发展规律中寻求突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企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向下游延伸。要争分夺秒开足马力生产,最大限度地释放产能,力争产量产值达到预期目标。要加强自主创新,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做深做实做好产品深加工、精加工,研发出更多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努力把产品开发应用到更多领域、占领更大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要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决将保护生态环境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治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各类排放符合国家标准。

褚伟强调,平罗县要树牢“企业强则经济强,项目好则发展好”的理念,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绿色低碳集约发展,增强产业发展支撑能力,营造转型发展良好环境。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线工作法,合力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和困难。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规范行业行为、整合行业资源、维护公平竞争,更好服务企业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工作落实在前,把风险控制在前,把事故防范在前。

市领导孙锋彪参加调研。(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