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王伟调研贺兰山东麓石嘴山段生态廊道建设情况时强调

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生态福祉

2023-05-29 09:2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5月26日,市长王伟调研贺兰山东麓石嘴山段生态廊道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整合资源要素,系统谋划和推动贺兰山东麓石嘴山段生态廊道建设,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生态福祉。


在大武口区沟口生态园调研贺兰山东麓大武口段生态廊道
规划建设情况。

在平罗县崇岗镇小水沟、大武口沟口生态园、惠农区葫芦峪,王伟实地查看沿线生态建设情况,并听取贺兰山东麓平罗段、大武口段和惠农段生态廊道规划建设方案,他强调,实施贺兰山东麓石嘴山段生态廊道建设是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持“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研究破解“难点”、打通“堵点”,整合项目、资金、水利工程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在惠农区葫芦峪调研贺兰山东麓惠农段生态廊道规划建设
情况。

王伟指出,要突出规划引领,统筹做好贺兰山沿线、黄河沿线、河东沙漠沿线、国省干道沿线、城乡沿线的生态廊道规划建设,强化措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贺兰山东麓石嘴山段生态廊道规划要突出生态功能,在之前绿化工程的基础上,把点连成线、把线连成片,加快廊道连接点建设,打通廊道梗阻,同时把廊道建设与生活休闲、生态旅游等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路、林、水源保障等系统推进。要明确廊道四至范围,聚焦生态功能,因地制宜布局实施生态林、经济林等,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