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褚伟调研惠农区重点企业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项目 聚焦质效兴产业 上下齐心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2023-05-26 10:1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5月25日,市委书记褚伟调研惠农区重点企业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创新驱动聚势赋能,持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上下齐心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奋力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

来到宁夏乾洋循环化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褚伟都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产品工艺、新项目建设进展、投资意向等情况,重点听取企业意见诉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褚伟指出,当前,随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落细,政策效应持续显现,全国全区经济发展动力不断增强,促进经济运行恢复向好。各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政策机遇期窗口期和项目建设黄金期,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在大发展战略中寻得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有战略思维、前瞻布局、系统推进的能力和水平,深入研判行业发展规律和市场周期,积极拓展市场销路,千方百计稳定生产经营。要深挖内在潜力,持续释放产能,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向下游延伸,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支撑点。要加强科技创新,把产品开发应用到更多领域、占领更大市场,提升企业内生动力、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

褚伟强调,惠农区要始终保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拿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实招硬招,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项目、聚焦质效兴产业。要树立“企业发财、地方发展,企业赚钱、地方受益”的理念,当好企业的“娘家人”“贴心人”,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让服务更有速度、更有效率。要优化完善提升扶持政策,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急、政府所能,提供更多加强版政策支持,真正让政策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当日,褚伟一行还调研了黄公铁路至惠农区铁路专用线项目和石嘴山矿区煤层气探采评价项目推进情况。

市领导孙锋彪、高延飞、王宇翔参加调研。(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