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褚伟调研大武口区工业企业运行情况时强调

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 以工业经济的提质增效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5-24 09:0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5月23日,市委书记褚伟调研大武口区工业企业运行情况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突出抓好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真抓实干补短板,聚力攻坚强弱项,以更大力度在新发展格局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工业经济的提质增效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宁夏苏宁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宁夏旭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天地西北煤机有限公司,褚伟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升级、经营发展、产品工艺、科技创新等情况,询问生产运行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谋发展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深挖内在潜力,壮大发展规模,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向下游延伸。要加快推动企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提高产品质量效益,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要加大研发投入,强化自主创新,加速成果转化,把产品开发应用到更多领域、占领更大市场,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自身高质量发展。

褚伟强调,大武口区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坚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数字融动、主体推动四轮联动,围绕增长更稳、产业更新、动能更强、企业更优、底色更绿五个发展目标,多措并举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要提升能力素质,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以“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理念、服务态度、服务标准,帮助企业增信心、解难题,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孙锋彪参加调研。(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