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 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2023-05-22 10:3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5月19日,市委书记褚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和价格稳定的意见》精神等;传达学习中央保密委员会相关通报精神,听取全市第三轮进驻式保密检查情况汇报;传达自治区关于2022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研究市委督查检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请示。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锚定产业转型示范市目标定位,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统筹好人口规模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落实生育配套支持政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人力资本支撑;要抓紧抓实经济运行,统筹做好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工作,确保实现经济有效回升。要坚决落实关于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和价格稳定的部署,加强农产品供给保障,增强资源能源保障,实施全面节约战略。要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好经验好做法,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命脉,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监督管理,加强保密教育,落实落细各项保密制度措施,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效能目标考核要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及市委工作要求,紧盯发展、安全、党建三件大事,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听取了全市“六大提升行动”推进情况和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反馈问题办理情况汇报,强调要以更新理念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增强提档升级、提标扩容的意识,尤其要在打造创业创新园区、优质教育品牌、特色健康医疗、贴心社会服务、优美人居环境等方面下功夫,以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为城市发展聚人气、增活力。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完善处置诉求的机制,以问题解决来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决心,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党组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并研究了市委办公室相关请示。(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