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新局面

2023-05-22 10:34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5月19日,市委书记褚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有关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市长王伟,市政协主席张宏伟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市级领导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分管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提出了具体务实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要在学思想中铸牢政治忠诚,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出优秀的政治品格,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要以上率下做到学用结合,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吃透把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带头抓好调查研究,摸清问题的根源,找准问题的症结,找到问题的对策;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牢记“三个务必”,以敢于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以一抓到底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要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部,驰而不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新局面。(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