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褚伟调研惠农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全面落实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部署要求 以十倍于人的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坚定信心打赢经济高质量发展翻身仗

2023-04-24 09:13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4月23日,市委书记褚伟调研惠农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惠农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统一思想、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奋起直追,以十倍于人的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坚定信心打赢经济高质量发展翻身仗。

褚伟深入宁夏日盛、富海物流、英力特化工、启玉生物、晶体新能源、氟峰新材料等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应用、科技创新、技术改造、新建项目施工等情况,认真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战略思维、系统观念,紧盯“双碳目标”,看清“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大形势,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大机遇,加快推动企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要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服务、增信心、解难题,全面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来到市第二小学、市第一人民医院,褚伟一行了解了学校、医院公共环境、运行管理、硬件配套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褚伟强调,惠农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座谈会上,褚伟听取了惠农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梳理研判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靶向整治,全力遏制经济下行趋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新思路新举措打破水、电、煤、气、地等要素瓶颈制约,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大产业投资力度,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制造业,着力提高产业竞争力。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作出惠农贡献。

市领导赵会勇、王宇翔参加调研。(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