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石嘴山市区域协调发展情况

2023-03-31 08:4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3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对区域协调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参加调研活动。

平罗县姚伏镇灯塔村美丽宜居生态乡村项目去年建设完成农村新居178套,今年按照规划布局续建中心村房屋119套,并配套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绿化提升等项目,着力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服务。“主要资金来源是什么?”“一期项目何时入住?”走进项目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入户走访察看农村新居。调研组还调研了红崖子第三奶牛场建设项目和宁夏润阳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光伏材料及电池产业科技园项目。

近年来,我市坚持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紧抓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构建“两个循环”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战略部署,以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为统领,不断深化拓展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共赢格局,融入和服务区域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持续增强。调研组对我市在区域协调发展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之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石嘴山市要以有力举措、务实作风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以区域协调发展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和潜能。(记者 董湘漪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