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王伟调研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不折不扣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2023-03-22 11:1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3月21日,市长王伟调研督导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努力交出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的整改答卷。

在大武口区生活垃圾填埋场,王伟详细听取了垃圾填埋场超期服役问题整改情况,并了解了垃圾填埋场运行现状,强调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坚决把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严格按照方案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要求,倒排任务、倒推进度,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完成。要建立和完善相应的体制机制和日常管理机制,加大垃圾填埋场的日常管护力度,规范垃圾收集、处置、转运、填埋各环节运行,确保垃圾填埋场在问题整改销号前规范作业、安全运行。

王伟还调研督导了宁夏天瑞热能制供有限公司、平罗县阳光焦化有限公司环保问题整改情况。王伟强调,要对标对表整改方案,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采用高科技手段提高执法效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环保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行为,加大生产工艺、环保设施等优化提升力度,推动企业技改升级。要坚持举一反三,对整改完成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提升整改 成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