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王伟调研春季国土绿化及水源替代等项目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持之以恒推进国土绿化

2023-03-20 08:57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3月17日,市长王伟调研春季国土绿化及水源替代等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抢抓当前植树造林有利时机,持之以恒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绿色福祉。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崇岗煤炭集中区、长胜煤炭集中区的贺兰山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现场,挖坑、栽植、浇水……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植树场景。“项目分几期规划?”“如何做好后期管护?”王伟听取平罗县和大武口区贺兰山生态修复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后强调,推进国土绿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构建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基础,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按照任务要求和工作节点,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确保按时完成国土绿化目标任务,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要突出规划引领,做好贺兰山沿线、国省道路沿线、黄河沿线和城乡绿化的规划,强化措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加强苗木管理,做好绿化管护工作,确保绿化苗木的成活率。要创新机制,总结经验,建立政府主导、全社会广泛参与的造林绿化模式。要结合山林权、水权改革,探索建设碳汇林、经果林,配套建设小型水库等水源基础设施,保障生态用水,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在大武口区南片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水源替代项目和归韭沟防洪调蓄综合治理项目现场,王伟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自然资源和水务部门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通过项目实施有效利用水资源,做好生态用水保障,加快恢复项目区生态功能,促进生态旅游发展。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努力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记者 雷永福 马政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