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使命任务 持续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3-03-17 08:4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刚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第九次会议和《中央审计办关于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工作的通报》等精神,审议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

市长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市政协主席张宏伟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全市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全局,着力提升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视野,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做到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市委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财政资金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规范权力运行、保障民生利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绿色发展等市委、市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事项开展审计工作,持续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支持审计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及时、完整、准确提供相关资料和数据,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站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政治高度,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和反腐治乱部署,把审计监督的落脚点放在规范制约权力运行上,放在倒逼改革、促进发展上,放在系统施治、综合治理上,更好发挥监督合力,管住用好执政权力、赢得人民信任。

会议还审议了市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计监督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工作办法和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事宜。(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