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3-03-16 08:3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等;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办法精神,听取我市相关问题整改情况汇报,通报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分析抽查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及初步反馈问题。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深刻领会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情况通报精神,珍惜抗疫成果,总结抗疫经验,持续做好重点人群保护,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稳妥做好改革准备,确保改革任务在我市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突出问题整改,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和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坚决扛起整改责任。要聚焦重点问题,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紧盯时序进度要求,细化实化具体措施,从严从紧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此次西北督察局对我市进行督察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排查,真正把突出环境问题找准查实,建立台账一体推进,以点带面系统治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批示精神,强调要增强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效果,形成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确保调查研究与党中央精神“同向”、与全市发展大局“同频”、与工作角色“同位”、与基层群众“同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的通知精神,听取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准备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我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研究了市文联党组相关请示以及其他事宜。(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