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召开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坚持项目为王 加快转型升级 聚力招大引强 以争先领跑意识奋力开创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02-17 08:44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2月16日,我市召开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刚,市长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市政协主席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宋世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兑现宁夏润阳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奖励政策的通知》,对宁夏润阳、氟峰新材料等8家企业兑现662万元工业稳增长、固定资产投产奖补资金。部分市直部门和工业园区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部分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未来发展方向、重点项目谋划、重大技术创新等作了交流发言。

王刚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了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强区计划的重大任务,提出了持续实施“四大改造”、加快“六新”产业发展、再造宁夏工业新优势的工作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王刚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以领跑的意识大抓项目,以赛跑的精神推进项目,以完善的机制服务项目,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的热潮,确保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加快转型升级,打好“腾笼换鸟”组合拳,实施创新战略增动能,加大绿色改造促转型,不断提高工业经济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要聚力招大引强,转换思路、创新方式、强化合力抓招商,为高质量发展涵养更多源头活水。要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精准给力的政策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做靓“石好办”品牌。

王刚希望广大企业家要认真研究国家、自治区发展战略和支持政策,深入开展“四大改造”,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上新项目、上好项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作出积极贡献。

王伟对今年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他指出,要坚定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努力在“六新”产业集聚扩能、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工业企业数字赋能上实现新突破,合力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跨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会议期间,我市还举行了工业项目第一批集中投产活动,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三县区6家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建设。(记者 王彤 乔安夏 赖盛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