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

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神确保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2022-12-05 09:5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2月2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市委副书记宋世文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裕国就有关文件稿作说明。

王刚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各项工作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更好地把各阶层、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王刚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推动落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充分发挥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作用上取得新成效,打响我市“同心同向六新六好”统战工作品牌,推动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和宗教事务法治化水平,创造和顺平静的宗教氛围。

王刚强调,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全市上下一起动手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汇聚起做好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石嘴山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