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王伟在石嘴山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2022-12-05 09:5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2月2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足的干劲,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王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问题短板,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把握关键点,坚持因地制宜、系统治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处置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要抓好源头减量,强化限塑管理,开展过度包装专项整治和餐饮行业“光盘行动”,提升无纸化办公水平。要抓好过程分类,抓实前端、做实中端、夯实末端,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防止出现“先分后混,混装混运”和运输环节“二次污染”,提高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要抓好设施建设,做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规划,谋划实施一批垃圾处置项目,高标准改造老旧设施,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综合处置项目建设。要注重全民参与,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协调联动,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前,王伟还调研了石嘴山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循环产业园和大武口区永欣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雷永福 米振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