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 为“稳保促”提供“强引擎”和“硬支撑”

2022-08-18 09:2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8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精神;传达学习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好新修订的档案法,健全完善档案管理运行机制,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执行有力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保障档案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推动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在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上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各种矛盾了然于胸,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特别是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在“谋”上下功夫,在“引”上求突破,在“干”上鼓实劲,在“保”上见成效,在“安”上尽责任,以一刻也等不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提供“强引擎”和“硬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全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切实把专项治理和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严格标准要求,加大力度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公务员转任

实施办法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自治区“三合一”检查考核我市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情况汇报,审议了我市乡村建设行动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宜。(记者 王彤 乔安夏 实习生 李文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