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听意见 解难题 强信心

石嘴山市召开重点企业发展解困暨问题座谈交办会

重点问题集中交办 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2022-08-12 09:1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8月11日,我市召开重点企业发展解困暨问题座谈交办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关于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部署要求,围绕助企纾困和推进项目建设,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刚,市长王伟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恒达纺织、盈氟金和等17家企业负责人就企业供电、供水、供气、融资等实际问题先后发言,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将由市县区主要领导带队现场办公,集中解决。

王刚强调,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百名领导抓百企”等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困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经济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王刚指出,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保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坚决扛起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政治责任,加快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在措施上出实招,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要区别对待,分类指导,个性问题因企施策、专项解决,共性问题成批化解、集中解决,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要主动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加强政银企对接,保障好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用地,完善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帮助企业消除风险隐患,多为企业办“雪中送炭”的事。要健全统筹调度、清单管理、分级代办机制,切实推动问题高效解决。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加强督查督导,全力以赴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王刚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步伐,加强创新驱动和数字化转型,守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依法经营三条底线,共同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伟从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等方面提出要求。(记者 雷永福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