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 集中精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

2022-08-04 09:13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刚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双碳”工作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长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市委副书记宋世文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第十次、第十一次会议上对“双碳”工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大任务定目标、强措施、抓执行,集中精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央财经委员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高“谋”的深度、加大“争”的力度、加快“建”的进度、增强“保”的强度,进一步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项目建设做精准、做扎实。要按照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积极稳妥做好“双碳”工作,进一步处理好重大关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抓好碳汇能力提升,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经济发展方式。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坚决扛起维护金融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依法加强金融监管,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切实维护金融安全,有力推动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为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记者 王彤 乔安夏 实习生 李文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