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全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暨生态建设现场会召开

抓好生态环境大保护推动生态建设上台阶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石嘴山

2022-08-03 15:04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8月1日至2日,全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暨生态建设现场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强化措施抓好生态环境大保护,推动生态建设上台阶。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刚,市长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市委副书记宋世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自治区政治素质专项考察组成员应邀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生态建设情况。三县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王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绿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关于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要求,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石嘴山。

王刚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大力推动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在贺兰山生态保护修复上实现新提升,不断巩固拓展贺兰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成果。要在生态廊道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做好显山露水、绿色绕城大文章。要在城区增绿宜居上实现新提升,加快建设山水园林城市。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实现新提升,着力打造一批绿色村庄、生态乡村。要在工业园区绿化上实现新提升,持续改善园区环境面貌。要在挖掘生态价值上实现新提升,提高国有林草资源综合效益。

王刚强调,生态建设、国土绿化就是厚植绿水青山、创造金山银山。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机制,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为推进生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王伟从深化思想认识、实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对加强生态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对标目标要求,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造林与管护并重,坚决打好“双碳”“双控”硬仗,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部分生态建设项目及贺兰山生态修复进展情况。(记者 张乐 王彤 实习生 李文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