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王伟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时强调

突出创新驱动延链补链强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2022-07-18 08:54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7月15日,市长王伟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强工业,突出创新驱动,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约集群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走进宁夏苏宁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的5G可视化智能工厂,一台台高速激光熔覆加工设备正在作业。“企业有什么困难?”“支持实体经济政策享受了哪些?”,王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后强调,要把装备制造产业作为转型发展重点产业来抓,加大科技研发,提升装备技术和数字化水平,推动从制造到智造,打造以煤机装备为主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王伟还到鸿地环保、天宝炭素、碳谷能源、嘉峰化工、兴华钢铁等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共商产业发展大计。他指出,要加快推进碳基材料产业整合提升,成立市级行业协会,加强行业管理,树立标杆企业,做大做强产业规模。要积极推进锂电池产业发展,积极招引补链延链项目,着力打造锂电池全产业链。要抓好电石氰胺产业延伸发展,研究精准划分行业分类,积极招引发展下游产业,形成从上游到终端的“产业树”。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的技改力度,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让企业“老树”发“新芽”。要做好企业服务,抓好惠企政策宣贯落实,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当日,王伟还到惠农区绿色食品加工科技园进行了调研。(记者 雷永福 王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