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经济工作 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

2022-06-28 10:19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6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2022年第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引导金融机构更加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点领域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加快推动数字城市、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决策部署,支持国有企业准确把握科技发展趋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集中精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和力度,着力解决政策落实、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消费恢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反复强调、高度关注的“国之大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站位全局,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聚焦问题抓整改、突出重点抓保护、强化措施抓治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宜。(记者 王彤 乔安夏 实习生 李文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