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2022-06-17 08:5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6月16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贺信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听取1—5月份全市经济运行、生态环境保护、方舱医院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就业创业、工业经济稳增长、农民增收、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相关方案,安排部署当前经济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围绕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污染防治、粮食安全、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提升贺兰山、星海湖等重点生态区域修复治理成果,坚决抓好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双碳”“双控”工作,不断推动全面绿色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理清思路、科学谋划、明确重点,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着力推动产业转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抓党代会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上来,加快推动石嘴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扬优势、补短板、守底线,真抓实干,全力冲刺,确保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加快集中开工项目建设,全面落实自治区和市上出台的政策措施,全力抓好工业、服务业发展。要严格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等政策措施,着力稳定扩大就业,做好失业、低保等困难群体救助保障,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查督办,打好政策落实速度战,切实把出台的各项政策落实抓在实处、落到“点”上。要突出重点,全面扎实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确保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风险隐患。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方舱医院早日建成启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报讯(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