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省道303沙湖过境段改线项目完成建设任务

2022-06-10 08:5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经过紧张施工,近日,省道303沙湖过境段改线项目完成建设任务,这是我市今年竣工的第二个交通重点项目。

据悉,省道303线作为东向西的省道干线,承担着京藏高速与石嘴山市环线高速的交通转换,省道303线沙湖过境段又是姚伏、通伏、四十里店等乡镇往来石嘴山市区的客货运输重要交通节点,沙湖过境段人口密集加之毗邻沙湖景区,沿线分布有各类服务设施,城镇化等级较高,沿线平交口较多,游客与通行车辆交织,严重影响现过境交通的通行效率。2021年,经市交通运输局与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多次实地调研,规划实施省道303线沙湖过境段改线工程,路线起点位于中国石化石嘴山前进加油站处,与省道303线顺接,终点止于省道303线与省道101线交叉处,全长6.508公里,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千米每小时,路基宽12米,路面宽10.5米,概算投资 8133.57万元。

省道303沙湖过境段改线项目自今年3月份复工以来,项目部超前谋划、合理组织,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严格安全质量管控,目前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正在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对接沟通资产置换和日常管理维护等事宜。该项目建成后,既能提高沙湖过境交通的通行效率,消除安全隐患,也能促进周边旅游业的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对我市全域旅游乃至自治区全域旅游的持续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据了解,今年,我市列入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交通项目共6个,新建改建公路总里程363.6公里,概算总投资68.6亿元,截至2022年5月底完成投资4.89亿元。(记者 雷永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