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王富国入选全国100名“最美出租汽车司机”

2022-01-14 10:57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月12日,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最美出租汽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完成初评,评选出100名全国“最美出租汽车司机”。我市浙宁运输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王富国入选。57岁的王富国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返乡后,他将脱下的“军装绿”变成了“志愿红”,用无数善行义举在平凡的出租车驾驶员岗位上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无论是深夜送邻居产妇就医,还是跳入寒冷彻骨的湖水中救人;无论是拾金不昧帮扶老弱病残,还是16年无偿爱心送考、疫情期间化身志愿者……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石嘴山市出租汽车行业的一面旗帜。他先后荣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石嘴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第八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据悉,“2021年最美出租汽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自2021年7月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部门筛选、推荐,企业自荐的出租汽车司机材料近400份,涌现出众多先进典型。经评选研究,确定了100名“2021年最美出租汽车司机”。目前,百名入选司机正在《中国交通报》、中国交通新闻网进行集中展示,公示期限为1月12日至18日。公示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将在交通运输部政务微信、中国交通报官方微信同步开启网上投票通道,邀请公众参与推选。组委会将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并综合专家评议意见,最终推选出全国“2021年十大最美出租汽车司机”。(记者 朱玉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