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市政府议事规则有关事宜

2022-01-12 11:34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月11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学习完善政府工作规则,动员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创造新的业绩、展现新的气象。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思想根基,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要对标看齐守规矩,坚决做到依法行政。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启动实施“八五”普法,建立完善法律培训长效机制;要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始终坚持秉公用权,加强对政府内部权力的制约,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持之以恒强作风,坚决做到清正廉洁。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要持续压减各类会议、文件,进一步解决文会过多、检查过多、留痕过度等问题;要强化实干作风,推行一线办公。要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廉洁纪律。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已经部署了今后五年及今年的重点工作,要对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尽快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逐条细化分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项目开工。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加强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和专项督查,提升督查实效。

会议强调,当前,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节日保供、群众生活保障、丰富节日活动、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廉洁从政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安康祥和的节日。

会议开展了法治政府建设讲座,研究市政府议事规则有关事宜,审议了市政府督查工作规则等6项制度。(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