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印发《石嘴山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

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2022-01-11 10:03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到2025年,全市森林覆盖率力争达到12%,森林蓄积量达到91.89万立方米,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40.3%,湿地保护率达到51%,实现森林面积、蓄积量、草原质量和综合效益持续增长的“四增”目标,森林草原火灾、有害生物、资源破坏和违法案件得到有效控制的“四控”举措全面落地见效 
《方案》明确了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6项组织体系、3项工作职责、6项主要任务、5项保障措施;明确了石嘴山市级林长名单、责任区域和以市、县“双总林长”、乡、村级林长、基层监管员、护林员为主体的“一长两员”的林长制工作组织架构

近日,我市印发《石嘴山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标志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迈入新阶段。

《方案》提出,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主要目标是构建统筹在区、组织在市、责任在县、运行在乡、管理在村的森林草原资源管理新机制,建立健全考核指标体系,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完善的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和发展体系。深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年均新增营造林10万亩以上。到2021年底,建立覆盖市、县(区)、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的四级林长管理体系。到2022年,基于“国土三调”成果,建成全市“林草一张图”及信息平台,使林长制工作体系有序推进。到2025年,权责明确、保障有力、监管严格的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机制有序运行,全市森林覆盖率力争达到12%,森林蓄积量达到91.89万立方米,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40.3%,湿地保护率达到51%,实现森林面积、蓄积量、草原质量和综合效益持续增长的“四增”目标,森林草原火灾、有害生物、资源破坏和违法案件得到有效控制的“四控”举措全面落地见效。

《方案》明确了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6项组织体系、3项工作职责、6项主要任务、5项保障措施;明确了石嘴山市级林长名单、责任区域和以市、县“双总林长”、乡、村级林长、基层监管员、护林员为主体的“一长两员”的林长制工作组织架构。

今后,我市将以严格保护森林草原资源为目标,以深化山林权改革为动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推行林长制,建立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坚决打好生态绿化硬仗,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走出一条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加快谱写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石嘴山新篇章。(记者李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