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信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2-01-10 08:5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月7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发展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加快谱写美丽石嘴山新篇章。

市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伟对今年全市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市政协主席魏和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党中央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保持一个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不仅是发展所需,更是政治所系。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经济工作,用滚石上山的干劲战胜困难挑战,以虎口夺食的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强力推动全市经济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全市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必须保持一个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强信心、抓关键、攻重点,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用滚石上山的干劲战胜困难挑战,以虎口夺食的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宏观政策取向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发展重大问题的深刻阐释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到位、落实到位。必须牢牢抓住6个重点: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用好用足各项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加大财政支出,努力扩大消费,坚决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狠下决心抓投资,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招商引资导向,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扩内需的“牛鼻子”;要聚焦重点抓产业,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推动新兴产业集聚扩能,加快推动园区提档升级,加快推动改革开放;要持之以恒优生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扩大社会就业、增加居民收入、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有力防风险,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高度重视防范化解疫情反弹风险、经济金融风险、社会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核心在党的坚强领导,关键要靠各级干部真抓实干。各级党委(党组)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经济发展,用政治的眼光分析经济问题,以政治的要求推动经济工作,把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责任,带头研究经济工作,带头谋划推进项目,带头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齐抓经济的强大合力。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压实责任链,强力推动全市经济工作迈上新台阶。

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坚决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王彤 乔安夏 实习生 李文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