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2-01-06 08:59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近日,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等,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提高立法质量、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开展全民普法上见实效,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石嘴山。要坚决落实重大改革任务,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完善科技伦理治理体制机制,健全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切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多点突破。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市县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完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聚焦中心任务,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形成支持政协履职尽责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保障“两节”市场供应稳定,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检”两院党组和各群团组织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等,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记者 张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