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增强发展信心 对标落实任务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2022-01-05 08:44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近日,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党组全市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但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全市上下要正视困难挑战,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发展信心,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对标落实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特别是对照4个重点和6项任务,围绕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谱写美丽石嘴山新篇章,逐条梳理研究,细化实化举措,狠抓落地落实,确保实现2022年首季开好局、起好步。要紧扣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应对挑战,抢抓发展机遇,激发内生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加、发展、做大市场主体,切实发挥市场主体推动经济发展的作用。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动转型升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落后工艺、落后产品,形成淘汰落后与发展先进的良性互动。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严格落实“双控”目标,扎实推动“双碳”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创造就业岗位、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多措并举防风险、除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金融债务风险化解等工作,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要求,要精心筹备开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谋准谋实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广泛组织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张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