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王刚参加惠农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在全面绿色转型上实现更大突破

2021-12-30 08:56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2月29日,市委书记王刚到惠农区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刚指出,今年以来,惠农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聚力攻坚、克难奋进,在生态建设、工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社会治理等各项事业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奋勇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全面绿色转型上实现更大突破。

王刚强调,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提交本次两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细化实化了未来五年及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惠农区要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市、工业转型样板市、乡村振兴特色市、宜居宜业幸福市、改革开放创新市、社会治理和谐市的奋斗目标和“七个着力”重点任务,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八个聚力”“九大行动”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探索推进以林换能、以林换碳新模式,努力在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中走在前列。要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特别是要突出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力促惠农区城乡面貌迈上一个大台阶。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企业家是衣食父母”理念,提供“保姆式”服务,强化“一站式”保障,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使广大企业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要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新数字、新医药、新食品“六新”产业,大力开展结构、绿色、技术、智能“四大改造”,加快建链补链延链壮链,在“腾笼换鸟”中加速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进一步做靓“惠农工业”名片,努力在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谱写美丽石嘴山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