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第98次常务会议

2021-09-22 10:2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9月18日,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审议《石嘴山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宣传力度,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各执法单位要加强业务培训,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要加强制度建设,及时修改或废止与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规定相抵触的有关规定;各执法部门严格执行行政“三项制度”,确保有关文件和执法活动符合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要公正文明执法,严格规范执法程序,细化执法流程,严格法律适用,提高案件办理质量;要整合执法力量,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执法内部监督,增强行政执法透明度。

会议指出,要以学深学精《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今年9月1日实施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为契机,抓好“谋划”引领长远,管理好、保护好我市的每一寸土地和每一处自然资源。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法、新条例宗旨要义和条文规定,做好相关规章制度制定工作;自然资源等部门要更好地担负起高效履行要素保障、资源配置的责任,抓好精准服务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要扎实开展培训宣传工作,使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掌握新法、新条例的主要内容,正确运用法律管理利用土地,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要求,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从严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坚决抓好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把住黄河安澜底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行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