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联合打造校地融合创新发展标杆

石嘴山市与北方民族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2021-09-22 10:3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9月18日,北方民族大学来我市考察,并与我市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校地合作,联合打造校地融合创新发展标杆。市委书记王刚,北方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刀波,市长张利,北方民族大学校长李俊杰,以及刘虹、杨帆、王永强等市校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王刚说,北方民族大学建校以来,坚持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的办学宗旨,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创造了一大批学术成果,为国家和自治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石嘴山市是一座工业城市、移民城市,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开放包容的文化,目前石嘴山把生态建设放在首位,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教育事业发展,这迫切需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加强与北方民族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务实合作。王刚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研服务、干部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双赢。

刀波表示,石嘴山环境优美,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十年前就与北方民族大学有交流合作,有进一步合作的基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对多年合作成效的全面梳理和总结,更是开启双方合作新阶段的重要标志,北方民族大学将全力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石嘴山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据悉,根据协议,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建立面向我市需求的人才培训体系,为我市培训各级各类干部、企事业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和高技能人才;我市支持北方民族大学打造综合性的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平台,为学生提供政策引领、创业指导、项目孵化、投资融资、咨询顾问等服务。在科研服务方面,双方发挥各自特色学科和特色产业优势,在氰胺产业、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等领域就项目申报、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实施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在我市期间,刀波一行还到石嘴山市先进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优宜家数据外包产业园、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等地考察。(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