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全面启动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1-09-22 10:26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9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全面启动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八条禁令”违规吃喝问题。

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要求全市各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持续整治“四风”,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隐形变异问题,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落实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推动出台一批制度、完善一批制度、明确一批制度。要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围绕违规吃喝禁而不绝、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列出一批正面、负面清单;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健全作风建设制度体系。要抓好工作结合,深化以案促改,确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常态见长效。

近年来,市委政府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出台《石嘴山市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修改和完善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相关制度,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回头看”,相继开展了利用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定制高档酒、天价烟背后的“四风”问题、制止餐饮浪费等专项整治。2018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7起24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0人,组织处理103人,先后对95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全市面上奢靡享乐歪风得到有效治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氛围基本形成。(记者 朱凤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