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宁夏双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让废弃地膜 、棚膜变废为宝

2021-09-22 10:27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提高地温、保持水分……作为农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生产资料,地膜、棚膜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细数其好处不胜枚举。然而,促进农作物丰产丰收的同时,地膜、棚膜废弃后的处置问题却令人头疼。焚烧污染空气,掩埋影响土壤,处置稍有不当就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如今,这些田间地头的白色污染在宁夏双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找到了好的“归宿”。

近日,记者在该公司仓库里看到堆满的回收废弃棚膜和地膜,它们在生产加工车间经过粉碎、清洗等环节,又通过热融、挤出,变成了PE颗粒。这些灰黑色、如米粒大小的圆形PE颗粒可以作为PE管材、塑料容器、滴灌带等的原材料,实现变废为宝。

位于大武口区长胜煤炭集中加工区内的宁夏双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建厂。“我们以地膜、棚膜等废弃的PE膜为原材料,进行废旧资源再生利用,通过流水线作业加工生产PE颗粒。目前正处在生产调试中,预计于2022年1月正式投产,一年可回收废弃地膜、棚膜等废弃农膜约5万吨,加工生产近3万吨PE颗粒,预计带动100余人就业。”宁夏双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宏图说。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该企业生产所需废旧地膜、棚膜主要从周边农村回收,回收价格根据不同季节在每吨3000元上下浮动。提及下一步的发展,周宏图表示后续还将投资扩建二期项目,将现有的PE颗粒产品加工生产成铝塑板、滴灌带等一系列产品。(记者 董湘漪 马正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