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开展退役军人“三位一体” 产业帮扶菌草产业培训

2021-04-20 10:13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4月19日,由石嘴山军分区组织的全市退役军人“三位一体”产业帮扶菌草产业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地的6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菌草生态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中科光启菌草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唐麦臣以《发展菌草业造福全人类》为题,主要从菌草产业发展概况、发展菌草产业的综合效益及菌草规范化种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我市退役军人学习新的种植技术,补齐知识和技术短板,切实助力退役军人积极创业。

近年来,我市军地积极探索建立退役军人“产业帮扶、编建民兵、应急应战”“三位一体”学习新模式,采取党政军携手企业+农校的合作方式,全程实行院校化培训、军事化编组、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合力打造一条化解创业风险、完善创业条件的老兵创业就业孵化链,一条贯穿生产种植技术管理、拓展生产经营规模的老兵乐业就业产业链,一条县区分散编建、田间集中训用的老兵应急应战机动链,切实让退役军人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带头人,成为推动家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成为维护呵护民族团结的领头雁,成为投身国防动员应急应战的主力军。(记者 狄彦冬 马政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