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就创局:"保""稳"结合确保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2021-04-08 10:3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就业创业服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到就业服务上,“保”“稳”相结合,确保全市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近日,记者来到石嘴山市e+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市就创局工作人员正在园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加学习的庞志强是宁夏恒瑞诚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进入市e+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创业,目前,公司主要涉及的业务有财务咨询、审计咨询、税务咨询等,在园区的扶持下,公司从成立之初的3名工作人员、40多家客户已经发展到现在8名工作人员、167家客户的规模。

“园区内房租、水、电、暖、网络等费用全免,同时还为我们提供了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庞志强说。像他这样的创业者,园区里还有很多,为了让创业者无后顾之忧地安心创业,市就创局实施创业园区孵化能力提升行动,全面落实税费减免、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创业培训等创业扶持政策,全年共培育创业实体2200个。同时,实施公共就业服务提升计划,紧盯我市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多渠道扩岗促就业。创新性开展“直播带岗”“直播求职”“直播政策”等活动。开展招聘“五走进”(走进广场、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高校、走进集市)活动,将招聘信息送到求职人员的家门口。

为做好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市就创局深入实施“三支一扶”招募计划、创业引领、基层成长、见习推进、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政策措施,统筹力争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开发公益性岗位75个,通过精准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力争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0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以内。搭建供需平台,积极推荐就业,提升城乡劳动者就业能力,实施农民工素质提升工程,办好职业技能培训1万人次的民生实事。加大“铁杆庄稼保”工作力度,稳步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记者 马正礼 实习生 王忠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