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

2021-04-07 10:0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截至去年,全市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可量化目标分别达到94.1%和100%

近年来,我市以强化职能为核心,政策活动为抓手,加强宣传培训,实施动态监测,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改善生存环境,提高综合素质,规范数据统计,全力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截至2020年,全市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可量化目标分别达到94.1%和100%。

我市扎实开展妇幼健康行动计划、母婴安全行动计划,推动妇幼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中心等项目建设,健全妇幼卫生机制,全市妇幼保健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各项指标稳步提高,全市女性平均预期寿命达76.89岁,人口自然增长率达到2.69‰,出生人口性别比稳定在正常范围。提升女性受教育水平,加快提高整体素质,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稳步发展。2020年,小学六年巩固率达100%,初中阶段毛入学率达100%,初中三年巩固率达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3.7%。

同时,实施妇女就业创业培训,推广妇女小额贴息贷款政策,为妇女提供更多的创业资源与就业机会,增强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全面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妇女儿童参加社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贫困、残疾等特殊人群妇女儿童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水平进一步提升;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建立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和援助机构,推动反家庭暴力活动,完善家庭暴力、家庭纠纷预防、调处机制,为遭受暴力侵害的妇女儿童依法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记者  董湘漪 实习生 王忠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