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1-02-23 10:2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2月22日,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我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法治政府建设、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审议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有关方案。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恢复经济稳定增长放在首要位置,围绕年度各项预期目标,一件一件、一项一项抓落实;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9+3”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统筹抓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好民生“四大提升行动”;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促进消费升级,扩大有效投资,完善要素保障,抓好基础设施“十大项目”。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对各项重点工作层层分解落实;要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先,立足于早、立足于快,抓紧启动、迅速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加强施工组织、加快工程进度,严把质量标准,确保按时完成全部整治任务。要加快黄河标准化堤防建设,加紧开展黄河滩地利用和生态保护治理调查摸底、政策研究、方案制定等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因情施策,依法治理。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抓好国土绿化重点工程,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治理实现新改善。要加快推进贺兰山生态修复治理、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推进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的持续提升,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法治化水平,强化依法行政的责任,在行政决策、公共服务、制度建设、行政执法、矛盾化解、基层建设等方面,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行政,补齐问题短板,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