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日报社论 |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热烈祝贺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2 20:3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聚焦加快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这一目标,共商改革大计,同谋发展之策,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审查批准石嘴山市“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是一次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会,是一次加快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争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的推进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极大激励和鼓舞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兴市富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追梦新时代、肩负新担当,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前不久闭幕的市委十届九次全会,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擘画了“十四五”时期全市发展蓝图,明确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发出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这次两会,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对今年和“十四五”时期全市各项工作作出了细化安排,使市委的决策和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号角声声,使命催征。我们要按照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担当时代使命,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实干书写精彩答卷,奋斗开创幸福未来。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我市实际,以民生需求为根本,坚持工业兴市、创新强市、生态立市,突出抓好创新驱动、产业提升、项目突破、环境改善,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方向,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把项目作为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坚持发展向项目聚焦、工作向项目发力、资源向项目聚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石嘴山;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统筹抓好城市规划、建设、治理,不断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提升活力,推动城市内涵式、集约化、绿色化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保民生、增福祉、兜底线,让老百姓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把两会精神变为务实举措,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奔跑,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石嘴山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