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全市去年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12个实际到位资金149.16亿元

2021-01-14 10:4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2020年引进落地9大重点特色产业项目132个,占全部引进项目数的62.3%,到位资金136亿元,占全部招商项目到位资金的91.2%;

处置“僵尸企业”12户,盘活闲置低效土地1900余亩,有效提升了资源利用率;

2020年共举行4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55个,计划总投资246.7亿元,目前,集中签约项目已开工50个,开工率90.9%。

2020年共举行4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实施招商引资实体项目212个,实际到位资金149.16亿元,完成人代会下达招商实体项目到位资金增长10%的目标……一个个令人兴奋的数字,一次次充满信任的携手合作,对于石嘴山而言,是2020年危中寻机集聚起共绘新时代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美好画卷强大动力的真实记录,也镌刻了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坚实脚印。

2020年,我市紧密围绕自治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建设,深入挖掘自身产业、区位优势,逐一对照产业发展需求,锁定重点区域,精准对接目标企业,大力推行重点产业招商,促进优势产业发展。全年引进落地9大重点特色产业项目132个,占全部引进项目数的62.3%,到位资金136亿元,占全部招商项目到位资金的91.2%。

宁夏坤厚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无害化资源综合处置项目,采用了先进的焚烧技术,全面实现了工业危废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目标;宁夏锦华化工有限公司的电石氰胺衍生产品项目,利用生产中的余热,回收排放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生产单氰胺,实现了减排和增产的双赢;首朗吉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4.5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收集利用工业尾气,采用生物发酵法生产燃料乙醇,实现“变废为宝”。为提升全产业链综合竞争力,推进优势产业集群式发展,我市不断深化产业链招商,在延链、补链、强链上狠下功夫,引进了一批优质产业链项目。同时,通过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处置“僵尸企业”12户,盘活闲置低效土地1900余亩,有效提升了资源利用率。

此外,持续创新招商方式,选派市直部门、园区的业务骨干,进行驻外招商。2020年10月份以来,驻外招商联络处共收集线索8条,计划投资54.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我市顺应新媒体快速发展潮流,借助微信平台,以电子宣传册形式发布我市基本情况、重点产业、投资要素、优惠政策、重点招引项目等企业关心关注的焦点信息。目前,平台点击量达2万余次,捕捉招商线索80条。我市还聘请26名优秀企业家为石嘴山市“招商大使”,充分集聚商界各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拓宽了招商引资渠道,画出更大的企业家和政府的招商引资“同心圆”。2020年共举行4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55个,计划总投资246.7亿元。目前,集中签约项目已开工50个,开工率90.9%。(记者 雷永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