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一人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2021-01-14 10:4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近日,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全国共有994人、100家单位被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分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我市宁夏恒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挡车工韩娜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宁夏共有6人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十二五”期间,2490户9567名隆德县劳务移民从宁夏南部山区搬迁安置到大武口区星海镇,韩娜就是其中之一。为了解决贫困群众就业,我市充分利用产业优势资源,大力实施就业扶贫,辖区企业宁夏恒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也办起了扶贫车间,韩娜成为第一批进入该扶贫车间的工人。不懂纺织技术的她克服工作强度大、噪声大等重重困难,扎实学习、反复揣摩,练就了扎实的操作技能,逐渐成长为车间里出类拔萃的挡车工,并先后获得了多项荣誉。为了带动更多移民脱贫,她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勇挑技术培训的重担,创新提出“种子培训计划”,通过一遍遍地讲解、一次次实操,为企业培训出200余名技能出众的“种子选手”,809名移民掌握岗位技能,在这里实现了稳定就业,其中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记者 董湘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