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今年首次出现大范围高强度沙尘天气

2021-01-14 10:4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1.jpg

1月13日清晨,我市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高强度沙尘天气。

当日上午,记者在大武口市区看到,远处的大型城市建筑物在沙尘之中若隐若现,部分车辆打开灯光放慢了行驶速度,路上的行人大都戴着口罩出行,市区能见度在1000米左右。“此次沙尘天气过程于1月12日傍晚在内蒙古西部、中蒙交界处形成,并逐渐向我国东南方向移动影响我市。沙尘天气强度较高,影响范围大,途经之处使空气质量迅速转差,加上星海湖、沙湖等水域影响,空气中湿度较大并伴有轻雾,导致全市能见度普遍较低。同时,本次沙尘天气过程与沙源风力较大、降水稀少、气温回升等气象因素有一定关系。”市气象台预报员牛宏宇说。预计1月14日至15日,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我市将继续有扬沙或浮尘天气,1月15日起,受系统性冷高压南下及东北渤海湾方向带来的偏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转好,本次沙尘天气将趋于结束。(记者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