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宁夏信息

梁言顺在固原中卫调研座谈
深学细悟笃行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
聚焦主线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各族群众一道走向现代化

2024-03-25 11:09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打印

    3月19日至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深入固原、中卫部分县区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主线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让各族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团结奋斗共同走向现代化。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自治区领导雷东生、马汉成参加。

    梁言顺先后到原州区河川乡上黄村、寨科乡蔡川村、三营镇安和村,隆德县老巷子古村落民俗文化村,海原县李旺镇,走进菌菇种植棚、肉牛养殖场、移民帮扶车间,实地了解民族团结、产业培育、增收致富、移风易俗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他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把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起来,做实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市场拓展的工作,千方百计增加绝对收入,让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

    每到一处,梁言顺都随机走访农户,看住房条件、问子女教育、聊婚嫁彩礼,与他们一起算收入支出账。他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总书记带领我们奋斗出来的,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各族干部群众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勤劳致富、移风易俗,共同走致富路、种团结花,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22日上午,梁言顺在海兴开发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有关县区及部门负责同志一起探讨交流。他说,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重大原创性论断和重要论述深谋远虑、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民族地区具有极其特殊而重要的引领指导意义。要按照“心领神会”的要求深学细悟笃行,深刻领悟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心任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铸牢”主线的重大关系,坚持不懈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铸魂,自觉扛起宁夏肩负的特殊重要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正能量。要聚焦主线推动共同富裕,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既“富口袋”也“富脑袋”,全力抓好“六大提升行动”,解决好“小百分比”急难愁盼,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让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满的。要挖掘讲好宁夏各族群众“石榴花开、籽籽同心”的故事,润物无声做好心贴心、心连心的工作,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让千千万万个“小家”融入“大家”。要强化法治思维,注重做好“导”的文章,进一步巩固发展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好局面。

    调研途中,梁言顺在海拔2700米以上的六盘山保护区与森林防火巡查员一起察看防火工作,再三叮嘱森林防火不能有丝毫大意,加强日常巡查和火源管控。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火灾,梁言顺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油气管道、电线电器电表箱、“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部位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监管和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姜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